close


離開最後一個岔路口,繼續往山頂前進
這時步道變得比較平緩,陽光從樹林間撒下,好棒的感覺
登上山頂前的最後一個爬坡,快到了


喔耶,四分尾山頂到了!!!
舊名茄苳腳山的四分尾山,標高641公尺
山頂上草坪還挺廣闊的,可惜的是沒有遮陽的地方
不然爬完山後在這裡野餐是不錯的選擇
記得,吃完的垃圾要帶走喔


四分尾山頂有兩個三角點,這是第一個三等三角點八三七號


這是另外一個,二等三角點1060號,藏在草叢裡差點找不到


山頂的視野還不錯,沒有什麼遮蔽物,不過芒草長得太高了,拍照很不方便
遠方那一堆建築物應該是汐止市區吧?


遠眺遠方的山群,不曉得是不是汐平公路上的姜子寮山?
還是汐萬公路上的五指山群?


山頂旁往大尖山的指標,約2.2公里的路程
不過我並沒有順的原路回去


從一旁的小徑往下走,出口是一片佔地頗大的停車場
仔細一看才發現,這就是我上次才來探路過的產業道路


一旁的指標,左走竟然可以接新台五路,真的還假的@@?


產業道路上僅有一兩戶住家,話說我走經過的時候看到一群鵝出巡
印象中鵝的脾氣好像都很不好,還是閃遠一點比較好
這會讓我想到上次去嘉義去參觀嘉大的鵝湖


產業道路的出口接石矽路,左邊往石碇,右邊回汐止
其實登四分尾山最快的路徑,是從勤進路接石矽路,再接往四分尾山的產業道路
不過實際走登山步道,才有爬山的樂趣:P


石矽路旁可以看到一堆奇形怪狀的石頭,該不會是古物吧?


上次探路時發現的石碑,原來是鋪設石矽路的紀念碑
道路的開拓,對山區的居民來說方便許多
若要從汐止走到石碇,至少也要花上一天的時間


走回到了石矽路和勤進路的交叉口,又發現類似的巨石
一旁還圍繞著較小且橫躺的巨石,讓我想起花蓮瑞穗的掃叭石柱
難道都是新石器時代留下來的古物?

從這要走回天道清修院,還有好一段路程
有一段時間沒曬太陽了,所以把上衣脫掉只穿著吊軋,好爽
沿路只有我一個人用走的,順便欣賞勤進路上的風景
回到原來的登山口,車子騎著回家休息去
爬山真是個好運動阿: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神貓峰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