辛樂克颱風過後兩天,天氣又回到了原有的晴朗,瞬息萬變的天氣真是令人驚訝
前一晚去好樂迪夜唱到天亮,一整個就是瘋狂爆肝。下午還在睡夢中就被龜龜挖起來,說要去爬山
想想一個多月沒有運動了,整裝完畢兩人就衝上大尖山
等首席出現之後,一老二少就開始了今天的健行之旅:D

原以為要從天秀宮後方的步道出發,結果是要從少爺旅店對面秀德宮旁的步道開始走起
我看到山頂應該是一個小時過後的事情了吧XD


步道一旁清澈見底的小溪,想不到颱風過後溪水竟然沒有混濁,真神奇


大尖山沿線有很多條登山步道,大部分的登山客都是走幾條比較熱門步道
可以從天秀宮後方走起;不然就是從秀德宮旁出發。反正怎麼走都可以到山頂,看自己的選擇哩
一開始的步道就有些陡,太久沒運動的我差點就吃不消阿@@
沿路還遇到分公司裡面的學長,果然辦內勤比較有空
P.S 我在後面負責拍照,所以這一老一少會是一定會入鏡的XD


原以為颱風過後上山會看到滿目瘡痍的畫面,還好沒有很嚴重,一些樹木還是屹立不搖阿


不知不覺到天秀宮了耶,第一次從山腳走到這的說:P


每次來天秀宮總是在廟前的廣場亂晃,這次也不例外
門口的碰碰車讓我回憶起小時候,唉...老了@@


距離山頂只有0.7K?我實在是很懷疑這跟指標的正確性
因為等走了之後我覺得根本應該有1公里遠吧= =


忘了在哪發現的大理石指標,看的出來是另外嵌進去石頭裡的
我只看的出來中間寫著「往大尖山」,剩下的是啥咧?


爬到一半發現到不錯的展望視野,剛好就在薇星汽車旅館的後面,俯瞰汐止市區
發現到汐止的大樓愈蓋愈多,還真的有點誇張ㄟ...


一路上的視野都還挺不錯的,這裡是汐止的高級別墅馥記山莊後方
你口袋裡的錢夠用嗎?可以考慮來這裡買一棟喔XD


回頭一看,原來我們已經走了這麼遠的距離(驚)
可是...山頂在哪連個鬼影子也沒看到阿


恩...看看它,一柱擎天呢XD


綠油油的一片,有益眼睛健康。有空就要多出門旅行,爬爬山吧:P


九彎十八拐的登山步道,一旁設有扶手,累了可以扶著休息一下
走到這就代表距離山頂已經不遠了,繼續往上衝吧


抬頭一看,是涼亭和國旗,表示我們到達山頂了:D


登山步道每十階就會寫上目前的階數,到山頂總共是1140階


坐在山頂的涼亭休息,吹著自然風,全身上下超舒服
超過180度的廣角視野,整個汐止市區一覽無遺,我想晚上來看夜景一定很棒
只是我覺得晚上登山怪恐怖的,不知道路燈有沒有開?
P.S 感覺全景圖接的有點失敗,圖的高度不夠阿(嘆氣)


下山我們從天道清修院後方的路徑下山,剛好會經過上次我登四分尾山的岔路口
發現到其實要登大尖山,有很多不同的步道可以選擇,很多舊步道都被封住了,要自己去發掘哩
一個登山步道熱不熱門,看石階就曉得,不常有人走的步道就會佈滿青苔,常有人走的話就不會啦


下山前發現一個長滿青苔的儲水槽,感覺年代久遠了
果然人煙罕至的地方,絕對都是陰陰涼涼的,而且長滿青苔XD

爬完大尖山,又讓我燃起登山的興趣,找個好天氣來去爬姜子寮山好了: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神貓峰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