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禮拜上班,大家的焦點幾乎都擺在熱鬧的圓山飯店前
新聞畫面播出,一群弟兄們齊聲瘋狂吶喊好不快樂
看著一群人丟雞蛋、汽笛、喇叭、棍子、石塊、排泄物、甚至是汽油彈,丟的不亦樂乎
原來,這就是台灣引以為傲的民主政治?

鐵拒馬外面一樣可以表達訴求,要怎麼喊怎麼叫隨便你,時間到了就解散回家睡覺
有集會的自由但不代表可以無限上綱,不表示可以用暴力的方式表達訴求
丟一些亂七八糟的東西、攻擊現場執法人員,這就是所謂的愛台灣?

那些只會出一張嘴說執法過當的人們,你真的有處理過群眾運動嗎?
一大群幾百個幾千個民眾向你逼近,雖然他們手無寸鐵,但那種氣勢是很驚人的
好好的假期被停休、遠在中南部凌晨就要搭車上來,熱死人的天氣要全天候待命
維持秩序還要被衝撞、丟雞蛋、丟石頭、還有丟汽油彈,難道就樣傻傻站著被丟?被打?
如果今天拿著盾牌站在面前的是你親人,手上的雞蛋、石塊你要丟嗎?
說難聽一點,警察打你們這些暴民是剛好而已

不想去同情這些群眾,隨隨便便就被政客煽動上街頭暴動,還有沒有腦袋?
就算讓你衝進去嗆成功表達訴求,也滿足了一時的快感。那之後呢?又能改變什麼?
每個人都在喊經濟不景氣,有時間去抗議,怎麼不用來工作賺錢?

五天下來見識到台灣人對政治的狂熱,也重新體會政客操弄群眾的手段
不管藍綠,事後推的一乾二淨,一點關係也沒有
政治真的是一門深奧高深的學問

民眾、政客、警察各有見解,因為立場不同
鐵拒馬的兩邊,都是勇敢的台灣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神貓峰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