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說分手的那個人,不一定會有獲得感,反而更容易失落。』


『昨天晚上,我需要你

前天晚上也是,大前天晚上也是,大大前天晚上也是

可是,你只剩下一個電子郵件信箱的位址,幾個英文字母,幾個點,一個@

這是一道一萬四千公里的傷口,從飛機起飛的那一瞬間就開始被撕開

我和你,這道傷口,就算花十年的時間,也補不回來。』


『沒了靈魂的愛,沒有意義存在。』


『我被遺忘,被妳遺忘,遺忘在一條名叫傷慟的路上

那遠到看不見邊際的盡頭,妳可在那個地方?

我問過神,問過鬼,問過佛祖,問過菩薩,

妳到底在哪一場夢裡面,而那場夢何時與我共枕同床


我成天成夜,聽著時間的呼吸,用哭白了的髮,寫寂寞的詩

我把傷眸當硯,我把血淚當墨,我的靈魂是我的紙,我的身體便是信封

我該寄往何處予妳?而妳又該何回我?

是不是妳也在那條叫做傷慟的路,如果是,我是否也該把妳遺忘?

但怎麼遺忘也長,傷慟也長,告訴我哪兒是短,我便那兒往


溫暖的清晨同樣,溫暖的西暮同樣,搖椅上的我同樣,而我冷冷地望

別要我頂著熱情欣賞,我已失去熱情的光


妳說我詩裡總有看不完的惆悵,像濃黯的霧那般地茫

我裹著兩人份的被單,作著一個人的夢

詩難不惆悵,人難不拾殤。


我低聲地問,那在遠方的妳阿

如果我寫的一首詩給十年後的妳,妳將在哪兒讀它?』


『飛機一離地,你就離我一個天空的距離了。』


『只會被愛的人,悲哀。』


『十年不短,但對想念一個人來說,太長。』


『我一點都不懂得什麼是速食愛情,而是愛情速食了我。』


『昨天晚上,我需要你

前天晚上也是,大前天晚上也是,大大前天晚上也是

可是,你只剩下一個電子郵件信箱的位址,幾個英文字母,幾個點,一個@

這是一道一萬四千公里的傷口,從飛機起飛的那一瞬間就開始被撕開

我希望十年後,我們會在第一次相遇的地方,

把這道傷口補起來,用我們的愛。』


--------------------------------------------------------------------------------------------------


以上內容來源於藤井樹的新書「十年的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神貓峰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