嘎,標題是我亂打的XD



今天的目的地是高雄縣六龜鄉!!!
在高雄縣接近山區
算是滿偏遠的鄉鎮了

今天的路程有些許複雜
因為一直在更換路線
起點縣道183,幾分鐘進入鳥松鄉
繼續騎下去往仁武鄉
看到國道10號高架橋右轉
五分鐘後就看到往觀音山風景區的路標啦
這條剛好也是通往義守大學的道路
我可是特地來騎這裡的山路哩
感覺滿刺激的XD
路程大概15分鐘吧,想玩命的話可以騎快一點= =a
這條應該是縣道186吧,地圖看過還是不確定
下山後接台21縣往大樹鄉,進入旗山鎮
一路上的風景請看Part2

三點半的時候在旗山的麥當勞讓車子休息
順便研究接下來的行程
四點出發往美濃鎮出發
地圖上的標示是縣道184
但路上的路標竟然是台28線
我被搞糊塗了@@

反正跟著路標走就對了...
路上看到很多賣板條的店家,還有傳說中的旗美商工
一路經過下竹圍、中壇、龍肚、竹子門...等
路途幾乎沒什麼車,大部分都是當地的居民
除了遊客開車來荖濃溪泛舟之外
騎了十來分鐘後,終於看到六龜鄉的標示啦

為什麼會叫做六龜?
我記得好像是因為山的形狀像六隻烏龜的關係吧QQ?



沿岸就是有名的荖濃溪啦,但怎麼都是在開採砂石@.@
比較吸引我注意的是十八羅漢山
山下有個碑旁邊繞著六隻烏龜,神奇
另外還有廢棄的六龜隧道
一路上路標還是標示台28線,這是新的嗎?
騎著騎著不知道為什麼就接台27線了,怪怪


六龜比較有名的有寶來溫泉、少年溪風景區、黑鑽石蓮霧...etc
還有就是六龜育幼院,但我沒找到QQa
進入六龜後到市區有十幾公里的路程
發現市區也沒有說很熱鬧耶...嘖嘖
時間剛好也五點了,打道回府哩~

回程照著原路走,原本打算再去騎山路
但我錯過了Orz
所以就沿著台21線一直騎接台1線回到鳳山



來回總里程147Km(第一次騎這麼遠@o@)
去程77Km,回程70Km
平均時速60Km/hr
來回時間4個半小時,休息時間約一個小時
整桶油幾乎騎完了...囧

下次目標,甲仙and南部橫貫公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神貓峰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