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停頓已久的行程,耶誕假期再次啟動XD

決定回家後,腦袋開始這次該騎去哪
就按照之前的計畫,衝向甲仙鄉吧<( ̄︶ ̄)>


今天是個好天氣,藍天白雲最適合出遊XD
起了個大早翻閱一下地圖
裝備準備齊全,九點出發哩

和之前騎去旗山的路線一樣,所以就不多說了
其實騎到旗山鎮大概只要半個小時就足夠
但是要到市區就要再多個十來分鐘吧
斜張橋附近的道路正在維修ing,減速慢行Q.Q

一路上的風景都很熟悉,這是第三次騎台21線了Orz
過旗山老街後在加油站停車加油,順便讓車子休息
十五分鐘後繼續上路,結果騎錯方向
騎到台三線往內門鄉去了...

十多分鐘後進入杉林鄉,喔耶
早晨沒有什麼車,只有我一台機車在路上奔馳著
一望無際的公路,不曉得會騎到哪


繼續向前衝,開始要爬坡了
我的小100努力催著油門,終於進入了甲仙鄉
只騎了兩個小時就到了,神奇
記得很小的時候有來過一次,年代久遠記不得了
在甲仙親水公園停車休息,順便逛逛

進去就可以看到很顯眼的吊橋,叫做"牽手橋"
從橋上可以俯瞰旗山溪,當然也可以跑去橋下



拿出地圖研究,想繼續往北去海軍古墓古蹟參觀
可是看起來很遠所以就不去了
直接走台20線南部橫貫公路去六龜吧
台21線和台20線在甲仙境內有一部分的路段是重疊的
所以要看著路標,騎錯就好笑了XD
休息了四十分鐘後繼續旅行,前往六龜

在這段路上有個景點叫"白雲仙谷",聽起來就很詩情畫意XD
可是沒有指標,我也找不到從哪進去
騎著騎著就經過了也不知道Orz
事後看地圖應該是跟"三山國王廟"同一個入口

甲仙至六龜這段約20公里的路程,有滿多爬坡和下坡的
從甲仙出發後約兩公里道路維修ing,差點翻車XD
上坡的時候可以聽到引擎努力運轉的聲音╮( ̄▽ ̄)╭
下坡是會愈騎愈快差點就飛出去了XD
大都是雙線道,注意行車安全!!! 

風景不錯看,大部分都是草原的景觀
不過人家說比較漂亮的地方在台東那邊
另外還會看到一些聚落,在山坡上開闢梯田耕種
騎的時候心驚驚,很怕不小心就飛出去了...囧

騎沒多久就進入六龜鄉了,但是距離市區還久的很咧
反正白雲仙谷沒有去成,繼續向北衝吧<( ̄︶ ̄)>
我一路向北,繼續在無盡的公路上奔馳

經過了荖濃,高雄縣泛舟的好地方

騎了六公里到寶來,也是高雄縣泡溫泉的好地方
在騎個三公里到達今天,也是我騎到最遠的鄉鎮

高雄縣最北的一塊版圖"桃源鄉",名副其實的世外桃源阿
哇,桃源海拔標高有515公尺耶︿( ̄︶ ̄)︿

看到歡迎進入的樓牌就停下來休息啦,剛好旁邊有客運招呼站
想不到高雄客運竟然也有開到這裡來(驚)
拍了拍樓牌和路標,還有一顆名叫美人樹的怪樹
也順便看看旁邊的鄉鎮內的景點介紹
再往北騎還有少年溪風景區、高中溫泉...etc
距離到台東的海端還有70多公里呢XD

休息完畢,滿足一下拍照的慾望後啟程回去
沿著台20線回頭騎,進入六龜後接台27線
有看到六龜育幼院的入口指標,不過我沒進去
騎了一小段接台27甲進入六龜市區,上次才來過而已Q.Qa

離開市區後又接回台27線,很快的看到十八羅漢山
停車參觀參觀,很多遊客在這休息
這裡屬於礫岩地質,也有很多古老的傳說
一旁的大烏龜樓牌一堆遊客在拍照,一堆死小孩在那爬上爬下的
拍完後死賴著不肯走,等好久才能拍╭(─╴─)╮

雖然下午陽光很大,走在六龜隧道裡還是黑鴉鴉的
不時回頭看,想說會有啥東西從背後出現Orz
第二個隧道風一直呼呼的吹,怪恐怖的
走過隧道有個小路,應該是可以上山的路徑
走了一小段就不想走了,太懶了
還順便參觀了遊客服務中心,可是根本就沒有服務人員嘛>"<

參觀完畢繼續回程,原本的縣道184現在好像變成了台28線了
跟上次騎回去是一樣的路程,經過美濃進入旗山
去高屏溪河畔堤防參觀,看到很溫馨的景象
全家總動員在河畔撈泥鰍XD

還走到斜張橋底下看,媽呀好壯觀
真是驚人的建築阿,晚上來看會更漂亮呢


最後一站是高屏舊鐵橋的濕地公園
昔日的舊鐵橋,現在安安靜靜的躺在那
隨著時代的演進它也該退休了,從日據時代服務的這麼久
現在可是二級古蹟呢!!!
濕地公園超大,我實在是懶的走了

看到有百年歷史的三和瓦窯,可惜現在整修ing
因為這個瓦窯,60年代可是九曲堂的興盛時期呢

一整天的流浪旅程結束,回家
早上九點出發下午五點回到鳳山,時間總計8個小時
總里程數192公里,還真遠
我的夥伴真的是太辛苦了,很久沒這樣操它了<( ̄︶ ̄)/


每次有人問我,"你是哪裡人?" "我是高雄人"
那我真的知道高雄有什麼東西嗎?

每個人選擇熱愛家鄉的方式都不一樣
我選擇騎著車走遍每個地方
有點白痴,有點瘋狂,有點無聊
但這是我選擇的方式,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神貓峰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