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官網
台灣官網(緯來日本台)
日本偶像劇場


放在電腦裡的日劇快發霉了...囧

用了兩天把白夜行11集看完
老實說很久沒有這麼認真看日劇了
整個人都一頭栽了進去
既然這麼認真看就來寫個感想吧XD


「小亮,你知道什麼是白夜嗎?
雖然是晚上但是太陽卻升著
把黑夜弄得像白天一樣
緩慢地懶散的活著...」

兩名兩小無猜的11歲孩子
彼此的相遇,是一生中值得開心的事情
然而這也是整個悲劇故事的開始

整個劇情讓我滿SHOCK的
戀童癖、殺人、姦屍、偽造提款卡...etc
好個吸引人的題材

殺害親生父親的少年,與殺害親生母親的少女…
兩人為了掩蓋過錯只有不斷犯下新的罪行
就算身處不同的世界,兩人還是緊緊守護著彼此
為了讓對方能有明亮的未來
結果卻是不斷的在黑暗中沉淪

中間有一段兩人原本要一起去自首
可惜最後還是沒有去
最關鍵的轉戾點,兩人選擇繼續沉淪黑暗
如果去了,或許他們的人生能重新開始
當然也就沒戲唱了XD

兩人沒有陽光的未來,又是誰造成的?
追根究底是彼此的父母親,可悲
若有仔細看,會發現亮司的母親手上有好幾次自殺的傷痕
隱瞞事實不說是很痛苦的
當最後防線崩潰,她說:
「是我殺了他...是我殺了他...
把他推進那個通風管道的,是我...」
最後才省悟,是不是太晚了?

當雪穗的養母發現事實真相昏倒送醫
醒來後那段親情喊話,讓人感動到掉淚阿
雖然和雪穗沒有血緣關係,仍然當做親生的孩子看待
想把雪穗導回正途,可惜...還是沒有用
因為以經不能回頭了...
看到亮司阻止雪穗拔掉維生器,我鬆了一口氣
結果只是換了人實行,因為他知道雪穗無法下手
養母死前說了:「你們兩人是這麼一副狼狽樣,真是可悲阿...」
雖然無奈,但也無可奈何...

劇集當中老刑警笹垣潤三
可以算是連接整個事件的關鍵吧
從開始鍥而不捨追緝兇手
最後了解整個事情的真相是這樣悲傷
在最終話他向亮司說:「對不起,那天我沒能抓住你」
多麼諷刺的一段話(嘆)

一不小心又打太多了Orz


在看的當中會愈看愈感傷,很無奈的感覺
明明都是很善良的人阿(嘆)

雖然黑暗,可是比較貼近現實
看完之後可以想很多東西

這是看台灣偶像劇學不到的吧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神貓峰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