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島旅行的第三天,也是整個旅行的重點行程
雖然被砍了兩天假,但依舊不減玩興。今天,我們要在蔚藍的花東海岸線上追風
離開胖玄家,先來到七星潭。每次來花蓮,我總會要來這看海
新月形的海灣,以及遠方的中央山脈,很美的景色


遙遠的中央山脈,山腰上有著不少的雲朵


停放在沙灘上的塑膠閥


一旁勤快的釣客

可惜只有拍到幾張滿意的照片,幸好還堪用@@


回到花蓮市區,交由地主胖玄帶路。先來有名的『公正包子』祭一下五臟廟:D


價目表。這裡的物價好便宜喔,真感動


忙個不停,手幾乎都沒停過@@


喔喔,上菜嘍XD


好吃的小籠包:)


這是蒸餃:)


你肚子餓了嗎XD

還不錯吃,下次來花蓮應該還會來光顧^^


吃完早餐,換喝個飲料解渴。出發前的行程規劃,我就把這裡納入必來的點
我只跟胖玄說要去廟口紅茶,他竟然知道在哪,不愧是在地人吶@@


這裡的紅茶可是賣24小時的喔,所以就算是凌晨也能喝的到:P


紅茶、酸梅湯和杏仁茶都是從這來的,從鋼管裡面流出來的喔XD


炎熱的夏天,就是要來杯清涼的飲料解渴
這裡賣的是古早味紅茶,是我最喜歡喝的口味^^

地址:花蓮縣花蓮市成功街216號


離開熱鬧的花蓮市區,接上台11線海岸公路。映入眼中是蔚藍的太平洋,心情都High了起來


這是和台11線的第一次接觸。從水璉開始,到牛山再到芭崎,開始爬坡的路途


離開山路前的最高點,這裡是芭崎遊憩區。有休息區和販賣部,也可以從一旁的瞭望台遠望下方的磯崎海灣




這裡的海灣真的好美,不比蘇花公路上的遜色:D


磯崎海灣,層次分明的海水




難以形容的藍,不枉費當初規劃走台11線,真的很值得:)


離開芭崎,頂著烈日一路騎到台11線和台11甲線光豐公路的交界,在這的小7稍做休息


我已經忘了這張是在哪裡拍的了@@


我也忘了這是哪裡了,好像是進入石梯坪前的一個瞭望臺@@





這裡也有很不錯的視野:P



老實說我真的想不起這是哪了...囧


不管到哪都要合照一下:P



胖玄你別做傻事阿。不過還好,一旁還有救生圈可以用XD


位於石梯坪附近的巴克力藍藝術村,只是來的這天空蕩蕩的@@


光與影的交錯,海天一線。


這的海也是層次分明呢:)


過了秀姑巒溪,北回歸線碑就在不遠處


這樣子東部兩個北回歸線標誌都拍到嘍^^
台九線上的北回歸線標誌請參閱:【環島旅行】2007/09/16 Day5(花蓮→台東)


我們要進入熱帶區哩:P


到達海岸前的地利用來當稻田~



美哉花東海岸線^^

接著,又是海岸線一路狂奔。過了縣界,我們來到了台東長濱
在進入長濱市區前,終於到了今晚要投宿的『加走灣渡假旅館
我們定的是六人房,才一千多元。環境也很不錯,挺划算的:P
騎了一個早上的車,放好行李準備去覓食。短短幾百公尺的長濱市區,著實讓我們無言
竟然找不到可以吃的店家,最後...只好去台11線上的小7吃中餐
好囧阿...


吃飽後回到房間稍做休息,沒多久睡的睡恍神的恍神...


休息夠了,出門溜答。回頭騎來到『八仙洞』,這也是今天行程最後一個景點了


月亮已經探出頭來了~


這是什麼花呢?


自拍達人非你莫屬= =a



傍晚的光線拍出來也挺不賴的:)


光影之下的海岸公路


這好像是其中一個洞。只是海蝕洞就是海蝕洞,何必要冠上八仙的名號?


走階梯也是挺累人的。較上方的路壞掉維修中,所以就不能上去了


現在的八仙洞是這模樣,看了真是令人掃興。看了幾個洞都是同樣的情況,決定打道回府...


旅店後方的私房景點『情人沙灘』


果然是情人沙灘,竟然連這玩意都有@o@|||



傍晚的光線拍起來好有Fu喔:)


這個涼亭的位置設的真好:P


逛完了情人沙灘,接下來要思考晚餐如何解決。中午的經驗讓我們頭痛不已,好加在
剛好遇到夜市,晚餐就是夜市最常見的牛排餐啦XD
吃這樣當然不夠,回旅店前我又去買了泡麵當宵夜...

騎的很開心的一天,整天都和大海為伴:D
今天騎了138公里...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神貓峰哥 的頭像
神貓峰哥

*憂鬱の水藍色天空*

神貓峰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