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FB看到某人的PO文,用句話來形容這行業還真是貼切
『無止盡的期待,當畜牲來勞動,有如過街老鼠,比垃圾還不如』
入行兩年多,開始發現愈來愈多不合理的制度
不管是在哪個行業裙帶關係永遠是最好用的,反正『一人得道,雞犬升天』
中國人傳統以來的陋習,扭曲的觀念得感謝這行所賜

最近職業倦怠感愈來愈嚴重,一點也不想做事情
初入行的熱血早已磨滅,取而代之的是敷衍了事
因為我發現做再多也得不到應有的報酬,以及太多不合理的事物
傻傻的人永遠是最吃虧的那ㄧ個
很多事情沒有絕對的對與錯,也沒有所謂的非黑即白
灰色模糊的中間地帶,反而佔了大多數

輕易相信官說的話,我相信很快會得道升天,然後回家吃自己
沒Guts官很多,反正換個位置換個腦袋
如果哪天我有能力當官,也會開始來個官腔官調吧

只是我發現,再多的抱怨也改變不了現狀
而我,也不願意去當那個革命的先烈
沒有人願意拿自己的前途開玩笑

反正,中國人長久以來的陋習是無法根治的
如果你有裙帶關係,請請好好使用,讓自己每天爽爽過日子
如果沒有,就靠自己的能力踩著其他人的屍體往上爬吧
我想,安分的隨波逐流才是長久的生存之道

哎哎...我怎麼可以打出這麼多負面文情緒的文章
不過,這都是不爭的事實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神貓峰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