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還記得小時候,每到假日都會回到外婆家玩,是我童年快樂的回憶之一
老媽是鹽埕人,所以常帶我們在這裡吃好料的:P
這家不起眼的小麵攤,在我還是小毛頭的時候就常來光顧
那時候點了「小卷米粉」,就此一吃上癮,欲罷不能
只要假日回來外婆家,總是吵著要來這裡吃午餐

隨著家裏自行開店做生意後,假日回外婆家的次數減少,來這裡的機會也不多
一直想找時間再來,不過苦無機會,就這樣十年過去了
當時的小鬼頭如今已經是大人了,麵攤依舊維持著原來的樣子


就是這碗小卷米粉,不管吃幾次還是覺得很好吃
清淡的湯頭,不知道是用啥煮的,喝完會有回甘的感覺喔:P
他們使用的米粉不是一般的細米粉,而是圖中這種粗米粉
不曉得用啥原料做的,吃起來QQ的很有口感呢
加上川燙過的小卷,灑上油蔥酥和韭菜花(?),一碗好吃的小卷米粉就完成啦
我最愛吃他們的米粉了,一直吸一直吸,超好玩的XD


小菜我還是最喜歡「豬皮」,不知道是不是這樣說?用台語發音的話是「肉皮」
這盤要20元:P


店名:無
地址:鹽埕區大仁路187號
營業時間:只到中午


發現網路上沒有人介紹這家小吃,希望打這篇會增加流量XD
鹽埕這裡藏有很多好吃的小吃店,想吃好料的話請記得先做功課喔


附近的大舞台電影院,敵不過商業化的競爭倒閉
小時候外婆常拿免費的電影招待券給我們去看電影呢
從大仁路右轉七賢三路,可以看到老店「婆婆冰」,我超愛他們的木瓜牛奶:P
斜對面另一家「阿婆冰」,聽老媽說是兄弟開的
唔...是所謂的兄弟鬩牆嗎Orz

早年鹽埕的商業熱鬧繁榮,在1960年代達到最盛,是人口最多的行政區
記得是在歷史博物館看到的照片吧,早年的鹽埕區真的非常繁榮熱鬧
隨著商業區東移,從繁華走向沒落,如今是人口數最少的行政區
我一直覺得這裡的居民生活都很樸實,很有人情味:P
希望有天,能夠重現鹽埕過往的風華

歡迎有空常來鹽埕玩喔^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神貓峰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