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旗津,位於高雄港外的一座小沙洲,舊稱「旗後半島
過港隧道的開通,前往旗津多了另一種交通方式
不過我還是喜歡用搭渡輪的方式前往:P

來旗津的次數多到數不清了,大部分都是在半島北部的範圍活動
我還記得小時候,爸媽會帶我們去中州渡輪站旁的「海濱海產」吃海鮮
看了區區遊高雄的文章,才知道鼓山渡輪站是長這個樣子
每次騎著車就直接往裡面跑,從沒仔細看過渡輪站的外觀
所以我也手癢跑去拍照,回來寫文章


搭渡輪的費用是一人10元,機車一同上船的話再多加10元
我會選擇搭渡輪的方式去旗津,最主要還是可以看風景啦:P
看看海景、高雄港出海口、遠眺高雄燈塔西子灣、以及中山大學
假日的時候,渡輪上總是塞滿了前來旅遊的乘客
有些當地人也會用搭乘渡輪的方式往返旗津和高雄市區
左下角那張我覺得滿有Fu的說XD

高三念書壓力大,心情不好時常和朋友跑來旗津看海,在沙灘上大吼發洩
看著海浪來來去去,心情也會跟著平靜下來


渡輪航行中看到了停在港口的「麗星郵輪」,好一艘豪華的大輪船
不知道搭乘的費用要多少,應該要花掉不少張小朋友吧?


旗津渡輪站的外觀,有點歐式的風格,真有Fu
渡輪站一旁旅遊服務中心,有需要的話可以去裡面拿簡介
可以更瞭解該怎麼玩喔:P


只要是騎車搭渡輪,一定會碰到這樣的情形
一堆車子排排站,等著上船XD


從渡輪站出來,對面小7一旁可以看到古早的人力三輪車
來旗津這麼多次,我從來沒坐過就是了
哈哈


旗津渡輪站斜對面的「旗津分駐所」,在這裡工作應該很不錯
不過要等到老了時候才有機會了吧,噗疵

西子灣中山大學旗後天后宮高雄燈塔旗後砲台...etc
都是渡輪站週邊著名的景點,假日有空可以安排一日遊來這玩玩喔
餓了的話還有新鮮的海產可以填飽肚子:D


延伸閱讀:旗津觀光旅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神貓峰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