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進入職場五個多月,不斷重複上班→下班→放假的循環模式
某天小白突然問我說要不要去嘉義玩?
當然好阿!!!我已經幾百年沒出去旅行了
冒著被督導人員屑爆的危險,決定和小白南下嘉義
只為了讓自己有個輕鬆的假期
凌晨五點多的汐止車站空蕩蕩的,出發時汐止正下著雨
搭上火車後繼續我的補眠工作,前一天上班的疲勞還沒消除


拿著新買的Sony Ericsson W910i聽音樂,心情就是好的不得了
很快的火車離開了陰雨綿綿的北部,中南部的天氣晴空萬里
照片中的二水車站,通往集集鐵路支線的起點站
南投的好山好水讓所有的煩惱都一掃而空
學生時期寒假實習的一個月,幾乎跑遍了整個南投縣
日月潭新中橫公路中橫霧社支線上的合歡山、廬山溫泉......等
以後不知道有沒有機會回去水里上班呢?


十一點多火車抵達了嘉義,小白已經在門口等我了
搭上小白阿公提供的小50歐兜邁,我們往民雄出發
去找阿嚕咪大神:D


民雄俗稱「打貓」,我來這裡好多次了
鵝肉是民雄有名的名產,車站這邊有很多鵝肉店,不過阿嚕咪說鵝肉很毒Q_Q
憑著環島旅行時的記憶,帶領小白往阿嚕咪的家出發
不過到了民雄車站這裡,我還是迷路了XD


位於台一線上的民雄肉包店,環島第一天有來這吃午餐的說
阿嚕咪的家就在肉包店一旁,等了一下阿嚕咪大神終於出現了


中午時分肚子很餓,阿嚕咪帶我和小白一路往嘉義市區騎
來到這家很特別的店用餐,好有Fu阿


看著菜單不知道要點啥,最後點了個蔬菜鍋
說真的都是菜還真不習慣,我果然還是要有魚有肉才行



飯後甜點水果盅,裡面裝了鳳梨(噁= =)、蕃茄和芭樂
原來這就是阿嚕咪所說的水果盅,還真像骨灰罈阿XD


吃飽喝足,是該往下一個景點前進了
什麼都可以「加大」的嘉義大學蘭潭校區
是因為現在是缺水期嗎?感覺水位快到底了


嘉大蘭潭校區內的的農產品展示中心,裡面有好多農產品
吃的、喝的、用的哩哩扣扣一大堆,好想買喔
可是為了荷包還是得省一點,逛了一圈只買了牛奶冰淇淋來吃
奶味真重XD


新開的昆蟲館,不過進去要收費
後方這圓圓的東西好像縮小版的小巨蛋
一直在想館內是不是一堆昆蟲飛來飛去的?
感覺怪噁心的= =


校區大,馬路大,建築物大,什麼都大,不愧是什麼都可以加大的嘉大
大學就是大學,所讀的專科學校根本就差的一大截
校內一堆井底之蛙還在那自吹自擂,入學考真的有這麼難嗎?
我沒準備都考全國六十名了,嘖嘖
話是這麼說,最後還不是都在台北縣XD


來這的目的是為了餵鵝,哈哈
第一次看到黑天鵝耶,不過叫聲真的很難聽,上帝果然是公平的
阿嚕咪去買了麵包,三個人就開始丟麵包餵鵝又餵魚
看到一群肥吱吱的鯉魚爭奪食物的畫面,還真是恐怖
吃吃吃,就只知道吃,撐死你= =
有種想把鯉魚抓起來當鉛球丟的想法,哈哈


這兩隻是鴛鴦還是水鴨,誰可以給我答案?


這裡的白鵝真高傲,連麵包也不屑吃
不然你是要吃什麼咧?


在蘭潭校區內悠閒餵食黑天鵝和肥吱吱的鯉魚後,時間也差不多了
跟阿嚕咪大神說掰掰,明天要去嘉義車站接待遠從花蓮來的大牢屬
和小白在嘉義市區晃來晃去尋找「福義軒蛋捲」的正確位置
藏在小街道內還真是不好找,可惜太晚去了,蛋捲賣完哩


蛋捲賣完了沒關係,民雄最有名的景點可不能錯過
民雄鬼屋」,之前環島來過一次,這次再來還是不敢進去
畢竟還是會覺得毛毛的
不過這次來發現了一件事,進入鬼屋外的道路旁的『鬼屋』兩個字被塗掉了
幸好我還有印象怎麼走,哈哈


跟隨地頭蛇小白的腳步,晚上來到熱鬧的文化夜市逛街吃晚餐
非例假日看到很多學生在夜市裡逛街,真羨慕
晚餐是去牛排館用餐,在夜市裡逛半天不知道要吃啥


晚上回到小白乾媽家裡休息,洗個澡順便吃個吊鐘燒
大約十一點多小白的親戚們都回家了,好多人喔@@
聊天聊到最後我快體力不支了,所以就趕緊睡覺了
放假還是要遠離公司才能放鬆阿XD

經過一夜的休生養息,我又恢復了活力XD
簡單的梳妝打扮和整理行李,我們兩個人出發前往嘉義車站
迎接原從花蓮來的大牢屬,自從上次糾聚之後很久沒見面了
耶耶

時間過太久了,也忘了那時候說要去哪,目的地還沒到就放棄了
路上小白的小50還不斷的冒煙,好恐怖@@


時間也接近中午時分,一行人又跑來了蘭潭校區
還真是來不膩阿XD


中餐是位於校區內農產品展售中心的禾康園
雖說不能拍照,不過我還是偷偷地拍了幾張
還是點了火鍋來吃,看來我還是比較適合當肉食性動物XD

吃完午餐,又跑去後面餵鵝兼餵魚,玩的不亦樂乎阿:P
四個人悠閒地在校區內散步,好像又回到了高中的時候
工作上的困難這時候早就忘光光了
前往民雄校區前,在民雄火車站附近的麵包店買了麵包
因為等會又要去餵鵝啦XD


餵完了蘭潭校區的鵝,接下來換民雄校區的鵝
校區內的鵝湖裡養了大概六七隻鵝,外加幾隻水鴨
這個『鵞』字和鵝鑾鼻的題字一樣哩
阿嚕咪大神說以前這些鵝會站成一橫排走在路上,真擋路,有時還會啄人
現在被關在鵝湖裡就不能為所欲為了XD


鵝湖的風景還真不錯呢,小橋流水人家,一整個就是很悠閒阿
餵到一半阿嚕咪跑去找老師了,剩下三隻動物望著鵝湖發呆
度過悠閒地下午時光,好久沒這麼放鬆了阿
回想起來還是當學生好.......


發現這張告示,雖然這些鵝有時候很賤
畢竟還是個生命,不要隨便拿石頭砸牠們喔


悠閒的時光總是過的特別快,又到了說再見的時候
為了趕火車,跟阿久說掰掰後兩個人騎上小50往嘉義的客運站前進
先去小白的阿公家還歐兜邁,然後去買雞排和飲料當晚餐
好家在前一晚有先去買票,不然清明連續假期想買到票都很困難

搭上車,安穩的睡個覺準備回台北
又要開始無止盡的工作迴圈,唉唉
這就是人蔘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神貓峰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