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個社會病了,病得很嚴重
價值觀念扭曲,道德論喪
社會的黑暗面比想像的還恐怖

或許是民風不一樣吧,雖然「法律之前,人人平等」常被掛在嘴邊
但在台灣要能徹底執行是件不可能的事
民眾對於警察的觀感普遍不好,開紅單、吃案、態度不好...etc
自己身為國家執法人員,感覺還真悲哀

台灣交通法規的制定有跟沒有是一樣的
違規在先,事實明確,被攔下來也請不要擺臭臉
也不要說我都躲起來很機車,因為台灣人就是有這種僥倖的心態
認為沒有人看到就可以違規,等到被攔下來又在那五四三
被開罰單很不高興,換做是我也是同樣的心情
可惜我身上穿的是代表國家的制服,執法必須公正
同樣是闖紅燈,有的人被開單,求情的就沒有,換做是你,心理會不會不平衡?
反正少開一張罰單,沒有人會感謝警察
現在,我都是一視同仁

什麼叫做「條子在那走來走去」?自己紅線臨停就不要在哪說些五四三的
車上還載著小孩,請不要將自身不好的觀念教給下一代

吃案的確不對,我也不想這樣,可惜訓示猶言在耳
說穿了有些案報了也不會有結果,報了有什麼用?
接太多我也會變黑名單,警察和民間公司一樣,也是有業績壓力的
如果隱藏在反面的犯罪黑數全都顯現,我看全部的官員都要下台了
為了表面數字好看,不得不這麼做,歹勢

夫妻吵架找警察、車禍找警察、狗狗死了找警察,什麼事都找警察
有些民眾就是太熱心了,搞不清楚狀況亂報案,疲於奔命
政府機關無法執行的事都丟給警察,主辦業務都做不完了,協辦業務一大堆
警力都浪費在處理一些雞毛蒜皮的小事情
警察不是萬能的,警察是人不是神,也是要休息的

台灣什麼都講人權,搞得無法無天
在要求法律的保障之前,自身是否有盡到該盡的義務?
自以為很懂法律的民眾一大堆,有些都是似懂非懂,亂掰一通

台灣人的心態,有事情找警察,沒事情就把警察踢到一旁
這就是國家的執法人員,得不到基本的尊重

有時候會想招集全國的警察罷工一天,不曉得會有什麼結果?
或者請你穿上警察制服工作個幾天,嘗試一下被老百姓擺臉色是什麼感覺?
享受一下事情處理不完連放假都得提心吊膽的感覺?

或許有些地方真的是我們的不對,真的抱歉,會檢討改進
也請多體諒,很多事情都是互相尊重的
你尊重我,我也會尊重你

沒有多少人天生就富有正義感,立志要打擊犯罪
我當警察也只是為了那鐵飯碗,餬口飯吃罷了

我好像說太多了,
說穿了,當基層只是背黑鍋而已....
啦啦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神貓峰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