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汐止翠湖,和夢湖一樣有個詩情畫意的名字。
它就隱身在金龍湖後方的山區內,鬧中取靜
緊鄰北市內湖區的內溝里,步道可以通往內溝山(大尖坪山)


沿著金龍湖湖畔的指標進入後方的產業道路,逐漸遠離城市的喧囂
相似的產業道路,讓我有種造訪夢湖的Fu
路旁已看不到住家,只有零星的農舍和田地
行走至道路中段,左手邊出現一條從翠湖衍伸出來的支流
清澈見底的小溪,有許多家長帶著小朋友來這
不曉得是來玩水?還是來做戶外教學?


產業道路的盡頭是家土雞城,門口寫著大大的四個字「內有惡犬」
還是不要隨意進去比較好,免得平白無故遭殃
右側可以看到通往翠湖的步道,只有0.7公里的路程


步道坡度平緩,沒有什麼難度,適合全家大小午後來這散散步運動


大約走了一、兩百公尺,可以看見一間小小的土地公廟


不過這裡的土地公是擺在外頭供奉,和一般的不太一樣
是有特別的用意嗎?


離開了土地公廟再往前走,發現右側山坡上有著散落的紅磚牆
看了Tony的自然人文旅記 - 汐止.金龍湖.翠湖.北港二坑遺址一篇才曉得
這些零星座落在翠湖步道上的紅磚牆,是幾十年前汐止眾多礦坑之一『北港二坑』的遺址


早年的汐止產煤礦,雖然產量不若平溪菁桐那樣多,但也是重要的產業之一
隨著新能源不斷開發,煤的地位逐漸被取代。現在,幾乎看不到採礦的景象
只遺留下一個個廢棄的礦坑,讓人去回憶過往的繁華

沿著有點陡的短坡爬至上方,尋找合適的位置拍照
紅磚上長滿了青苔,有些柱子甚至被一旁的樹木盤繞
遙想當年風光,如今只剩下這幾些斷垣殘壁


在一旁的角落發現到這些瓦片,這些碎片不曉得是不是古物?


北港二坑遺址下方有著一排石砌牆,上頭已佈滿層層青苔


離開北港二坑遺址,前方是一片寬闊的平台,長滿了一棵棵的樹木
裸露在外的樹根,讓我想到電影納尼亞傳奇裡的樹怪
哈哈


平台後方建有木棧步道,爬過一個小山坡,目的地翠湖就快要到了


翠湖面積不大,大約僅有半個夢湖的大小,湖水帶有點黃土色
話說五月份油桐花開時,這裡景色很美
汐平公路比起來,這裡似乎可以更貼近油桐花
明年若我還在汐止的話會再來看


湖畔一隅的石桌椅,幾個小朋友挺歡樂的
聽著童言童語的對話,好生羨慕
以前的我在父母的照顧下,也是這樣無憂無慮

午後炙熱的陽光曬的我悶熱不已,逛完兩座湖我的手臂已經曬的紅通通
上班曬太陽,放假還是曬太陽
真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神貓峰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