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位於汐萬公路上的拱北殿,是汐止頗負盛名的廟宇之一,建於三秀山上
奉祀主神為孚佑帝君,另外兩名配祀神明為釋迦牟尼及至聖先師孔子
拱北殿又有另一別稱為汐止仙公廟,是間有著百年歷史的古寺


進入汐萬路三段後注意左手邊的上坡岔路,繼續行駛就會抵達拱北殿
岔路口立有第一張照片裡的石碑,以及上圖內的牌樓,目標明顯容易找到
牌樓看起來有些年久失修,上頭的油漆已經斑駁不堪


停車場入口處有著立有兩個石燈籠,上頭的題字是『北看名山六度燈』
至於另外一對句我沒拍,所以也不記得了


一開始看到這幾個石燈籠並不以為意,覺得很有趣拿起相機就先拍了幾張
事後想想在中國傳統建築的廟宇內,出現日式石燈籠還挺突兀的
或許是經歷過日治時期的緣故吧,幸好這些古物有被留下來


停車場後方是櫻花公園,一旁立有這塊石碑,上頭寫著『櫻之林』,驅前看了下方的碑文
原來是因為幾年前常發生土石流的緣故,為了山坡地的水土保持
由拱北殿、汐止扶輪社和日本名古屋及九州的扶輪社一同舉辦植樹活動
以後有機會要來這裡拍櫻花:D


一旁的山坡上有著滿滿的蒲公英花,原本要拍花的,恰巧拍到這張蜜蜂採花蜜的照片


從停車場往入口處拍一張,一旁的農用車是來整修步道的


拱北殿入口處也擺有六個石燈籠,這是左半邊的三個,上頭的題字和停車場路口處的不一樣


為什麼這些石燈籠中間部份都被封住了?不過我發現裡面有燈泡的說...


在廟宇很常見的石獅,踩著球的是公獅還是母獅阿?


特寫一下球,裡面好像還有東西喔@@?


阿怎麼會有這麼多的石碑咧?


位於步道上的『彼岸橋』,意思應該就如同我們常說的奈何橋吧?
橋身是鮮艷的紅色,應該是剛刷上油漆不久。聽說這座橋也是日本人送的呢


這才是正殿的入口處,還掛著門牌咧XD


入口處的小石獅,吼~~


柱子上都刻有一句的題字,好像是在提醒世人諸惡莫作


這樣的建築結構不曉得有何作用?這樣會比較穩固嗎?


拐了一個彎還有好幾層樓梯,而且有些還滿陡的
對我這個最近常沾染酒色且沒運動的人來說,還真是不小的負擔XD


終於到了最上方的正殿,先看到的是一大片的空地,可以容納不少香客呢
這個時候,單眼的廣角端就派上用場了:P


來張拱北殿正面全貌。至於背景為什麼會一片全白呢?那是因為拍照的這天是陰天
最討厭沒有湛藍的天空,所以我也沒辦法把天空變色@@a


這光禿禿的不知道是哪座山?應該不是叭連港大尖吧?


站在樓梯上拍門上的雙門神。這張有偷打閃燈,在相機和電腦看的感覺不一樣哩


大大的匾額來張特寫,歷史悠久的拱北殿


正殿上的匾額題字『瀛島純陽』,有啥涵義?
聽說拱北殿香火鼎盛,不過今日我只有看到幾個零星的香客
香爐內空蕩蕩的,所以也沒機會拍煙霧繚繞的畫面


大紅燈龍高高掛


拍一下屋頂的裝飾,這是蛇還是龍?
中國傳統建築,有很多小細節值得去再三玩味


一旁的花圃裡開了許多不知名的花朵,對於花我是完全一竅不通
這張光圈調錯了,小失敗


橘黃色的金針花。


這是從正殿前的廣場拍攝的汐止市區全景(點擊可以看大圖)

第一次拿起單眼相機出門拍照,心理作用會覺得變比較專業@@a
雖然很冷且天氣也不怎麼好,但相機買了就該帶出門,不該放在防潮箱裡當裝飾品
也讓我又有騎車長途旅行的動力,這兩個禮拜放假終於完成汐萬和汐碇公路之行
拍了不少照片,看來得花不少時間來整理
現在愛上了單眼拍攝瞬間的快門聲,『喀嚓』一聲聽了很爽XD

依舊克服不了拍攝廟宇的恐懼感,每次都只有拍外觀
我還是拍風景就好了: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神貓峰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