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長大意味著累積與擁有?
或者,長大意味著不斷地失去?
長大是累積和擁有,但在這同時
我們也在失去屬於年少的純真
走進成人複雜的世界
 
教改?叫改?
教育改革?還是叫了才改革?
大人都不了解我們!!!
大人真的了解小孩在想什麼嗎?
 
小時候,我好想背著大大的書包去上學
我以為我會在學校學習思考、體會、尊重、分享
好讓我更懂得享受生命所賦予我的一切,更懂得熱愛這世界
直到我開始上學之後,我才明白我想錯了
他們說,教育就是競技場,而讀書不過是一場又一場的爭奪戰
為了保持領先,我們放棄了思考、體會、尊重、分享
開始學習平庸、冷漠、虛偽、貪婪,我已經不想再繼續長大了
當我們不再保有孩子的純真時,青春、歡笑、自由與想望也就遠離了
我們彼此責怪、相互憎恨、鬥爭、殺戮......
直到我們徘徊在黑暗與荒無裡,直到無助的吶喊與哭泣掩沒了我們
我要明白地告訴每一個人,是我們的平庸、冷漠、虛偽、貪婪
讓生命變成一連串失去純真的過程
是我們在這個過程中親手種下死亡的種子
讓腐敗在自己的內在萌芽,茁壯
是我們自己澆水灌溉,眼睜睜地看著我們在腐敗中失去自己
在腐敗中失去一切。
 
有沒有人想過,有沒有可能監獄禁錮只是無形的思想?
能夠酷刑迫害的也不只是看的建的刑具?
小學六年,國中三年,高中三年
如果一間間應該傳出學生嘻笑聲的教室
聽不到嘻笑的聲音;應該充滿健康活潑身軀的操場
看不到活蹦亂跳的身影,那麼它跟長達十二年的監獄刑期有什麼差別?
 
十二年的禁錮會怎樣改變一個人?
如果那一對對無精打采、死魚般的眼神讓人聯想到死亡的話
監獄堆積如山的屍體至少還有一張一張的照片可供紀念
而孩子們逝去的那些閃耀著光芒的眼神,我們將要去哪裡憑弔?
 

 
藉由國文要讀書心得報告,就挑了侯文詠的「危險心靈」
想看這本書很久了,一直沒去買
難怪老妹會說改編的戲劇很好看<( ̄︶ ̄)>
一頁一頁往下翻,引人省思的一本好書
想表達些什麼,可惜文筆不夠好
去買來看吧,絕對值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神貓峰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