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夜好眠
早睡早起身體好
行李整備完畢
開始第二天的旅行

一大早出門又遇到上班車潮
東轉西轉離開了台中市,一路來到豐原
接台十三線往三義邁進


遠遠可以看到火焰山

嚇死我了...
途中有一段路會有高架橋
還以為不小心騎到國道上去了,囧


熟悉的車亭休息站
每次搭車回高雄必停的點

孤單老人...
看著麥當勞叔叔的背影吃早餐
附近坐了許多上班族Q.Q


沿著一旁苗49鄉道的小路往上走
按照指標的方向就可以到達勝興車站了


好不容易看到了通往車站的指標
看來要用走路的樣子

害我走這麼久...
這條步道名為挑柴古道
走到出口才發現其實騎車比較快(嘆)


終於看到勝興車站
真感動呢


車站裡還掛有時刻表呢

沒有火車...
廢棄的舊山線鐵路
基本上應該是不會有火車來吧@.@

時光隧道
黑壓壓的,很有時光隧道的Fu
要走到另一頭的出口實在是有夠遠,懶得走了XD


曾是台灣最高點的勝興車站
如今功成身退,靜靜坐落在一角
來往的人從旅客變成了觀光客

另外發現到一家很有趣的店
門口掛著"無餓不坐坐餓多端"的字樣
真特別


十一點離開這美麗的車站
沿著縣道130爬坡下坡
在通霄找了家小7休息順便吃中餐,餓爆了

好直阿...
台六十一線西濱快速道路機車可以騎上去
真是條適合飆車的好地方
缺點是風真的很大

好大一隻自然風扇阿XD
路上還可以看到用來風力發電的大風車

我們就這樣在海風呼嘯之中來到了新竹市
KuSung說要去拜訪之前實習的派出所
又是休息吹冷氣的時間XD

停留了半個小時候繼續出發,一路狂奔台六一
新竹的風還真他媽的大阿......
衝到桃園大園鄉某加油站休息
這時候已經下午四點半了

衝衝衝,台六一不知道啥時變成了台十五
林口到八里段路面正在大整修
跑在前頭給後面的小客車和大貨車追



正值下班時段,沒時間停車欣賞八里左岸的風景
關渡大橋上超級多的車,根本就沒辦法拍照
台北的交通只能用一個亂字來形容
大家都不要命似的往前衝
一路狂飆淡金公路= =

勉強用閃光燈拍的...
來到富貴角已經是晚上七點的事了,天都黑了
燈塔連個鬼影子都沒看到
遠處只有看到類似軍營的建築物

歐嘛嘛看隴無,兩人決定走進去探險
KuSung的手電筒這時後派上用場
走著走著突然海的聲音特別清晰
原來路一旁遠望就是沙灘(驚)


夜晚的淡金公路上沒啥車,兩台機車就這樣在路上狂奔
偶爾會有小轎車從後面呼嘯而過
一路上還有經過糾遊去過的十八王公廟

北海岸的風景其實也不錯,可惜晚上啥都看不到
還有很多高級的餐廳和飯店
有外遇需求的來這裡應該不容易被抓包吧,哈哈XDDD

在金山和萬里交界處有看到通往福田妙國的路
這裡是許瑋倫的長眠地阿(嘆)


進入基隆市區還得要走一段很長的路
當我們衝到了基隆廟口夜市已經晚上九點
剛好是週末,人特別的多


又跑去吃鼎邊銼,不過這次吃的是另一家
糾遊去的那家在對面Orz

原來海洋大學離八斗子漁港很近阿
等了一會KuSung的同學出現了
繞過一段路,山丘上別有洞天
好大一個社區,真熱鬧

晚上舒服洗個澡,躺在床上很快就睡著了
哈哈


從台中衝到基隆,由於走最外面一圈
西濱、淡金、基金三條公路

今天騎了296公里(趴)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神貓峰哥 的頭像
神貓峰哥

*憂鬱の水藍色天空*

神貓峰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