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單舒適的環境
再搭配上柔軟的床
早早就躺平歐歐困
一覺到天亮的感覺真爽

今天是星期一,大部分的大學都開學了吧
而我還在外地亂跑亂晃Q.Qa
吃早餐的時候,很多小學生準備要去上學
真是幸福的小孩

衝過太麻里,經過金崙溫泉
印象中這裡好像有野溪溫泉的樣子

經過金崙火車站後,開始留意一旁
看到紅色的鐵欄杆,又有條上坡路
上坡之後拐的彎,擁有全台最美海景的多良車站到了
由於上下車的旅客稀少,因此在95年7月1日起廢站


上方還有個多良部落,希望有機會能去探訪


禁止行人通行,不過我和KuSung還是跑進去了XD


破裂的站牌


倒塌的樹木和雜草掩蓋了候車室


站在月台上,有種說不出的滄桑感


經過長年累月的海風吹蝕,鐵欄杆掉漆且破舊不堪
不可以攀爬喔!


或許是颱風要來了,海面上雲層有些厚
海洋顏色也沒有層次,拍出來的照片不怎麼好看
是我技術不好......>皿<


很幸運有普快經過,喔耶


如今廢站的多良,時刻表上已經看不到了
斑駁的紅色鐵欄杆依舊佇立在原地
但是,還會有多少人記得它?


向這個美麗的車站道別,一路衝到大武
附近有個大武漁港

休息一下繼續上路
接下來要進入南迴的重要路段
不比其他高山公路難搞,南迴也是彎彎曲曲
但感覺沒什麼難度,而且不用跑給砂石車追了XD


南迴公路上的山景也很漂亮呢

速速叫?
請用台語發音XDDD

經過達仁的時候,會看到台26線的路標
不過我沒有仔細找路,原本想去探險的說
現在的台26線尚未完全通車
"安朔 - 旭海"和"佳洛水 - 九棚"是目前尚在鋪設的路段

安朔至旭海,是台灣僅存的自然海岸線
而台26線的開發,將會對這僅存的礫攤造成莫大的影響
原本被遺忘的阿朗壹古道,也再次被世人注意到

點我看詳細:
參考資料一
參考資料二
參考資料三



從台東要到墾丁,必須要先走線道199
這裡的路寬只有單線道,過彎的時候別衝太快
不過路上遇不到五台車....


一旁有個廢棄的派出所

沿途有經過一個很漂亮的村落,東源村
少了城市的喧囂忙碌,有的是寧靜悠閒的生活


位於東源村內的哭泣湖,附近有很多野疆花
難怪空氣中能聞到花香>w<

離開東源村後,接線道199甲來到旭海
有名的旭海大草原就在這裡
不過我沒去看Orz


在台26線77KM路段,有條小路可以下去沙灘看海


颱風接近的關係,海面上雲層好厚
海水的顏色也變得不好看......


港仔前,有一段路幾乎跟海岸平行


經過軍營,真的有憲兵在站哨
還有檢查哨呢QoQ


原來這就是九棚大沙漠,附近很多沙灘車車隊

騎著騎著台26線又消失不見,變成線道200
一直在右彎左彎,搞得我頭都暈了
這次是真的眼睛閉起來想睡覺= =
在滿州市區解決午餐
每次遇到路人,都問我們是不是在當兵
只是頭髮短了點皮膚黑了點,我哪有這麼像軍人啦>皿<(大怒)

休息足夠繼續上路
經過風吹沙,沒看到啥東西
龍磐風景區,高一班遊有來過


下午兩點,台灣最南端到了
一旁還有一群沒課跑來墾丁玩的大學生
好悠閒,好羨慕


後方可以爬下來,下方都是珊瑚礁


不知道為什麼要拍這張Orz

多繞一圈到鵝鑾鼻公園
嘖嘖...進去還要收費


一車的老阿公阿嬤團@@a


星期一公休,不能參觀
原來燈塔長這副德性

鵝鑾鼻為什麼要叫鵝鑾鼻?
是因為形狀像鵝的鼻子Q.Qa


墾丁到底哪裡好玩,搞不懂
每次一堆人都往墾丁跑

接下來就是要回到高雄啦
屏鵝公路的道路坑坑洞洞好多,尤其是慢車道
車速不快不敢飆快車道,騎的一整個難過

有走過屏鵝公路的人都知道,一旁有在賣烤鳥和烤魷魚
現在的招牌變成了"烤鳥魷魚"
哈哈XDDD

衝到了楓港,在太麻里加的油也快到底了
停車加油順便休息一下


楓港,三條省道台1、台9、台26在此交會
全台最長的省道台9線
算一算我騎了應該有快300公里吧(驚)


接台17線經過林園一路殺回高雄
晚上的林園工業區,遠遠看好像駭客任務當中的母體= =a
夜晚的小港機場好亮,以前去新加坡玩有來這搭飛機
原來小港有和五甲相接
因此直接衝到老媽那吃免錢的晚餐XDDD


八點半回到家,六天的環島旅行到此結束
屬於我的1342公里

油錢:約800元
飯錢:約1200元
雜支:約1500元
住宿:300元
總計花費:約4000元

如果沒有在瑞芳多花那些冤枉錢
多的錢還可以買紀念品呢>"<


自從有了機車,很喜歡騎著車到處亂跑
環島一直是個最重要的里程碑
而如今我完成了

感謝在這六天當中曾幫助過我的人
還有另外一個夥伴KuSung
讓我順利完成夢想
喔耶

政客們,這才是愛台灣啦!!!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神貓峰哥 的頭像
神貓峰哥

*憂鬱の水藍色天空*

神貓峰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