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被遺忘的古蹟 — 「澄瀾砲台
清代鳳山縣新城遺留下來的最後一座砲台,屬於縣城西南隅
座落在鳳山國小後方,現今的立志街復興街交叉路口上
雖然位於路口處,不過附近有很多遮蔽物,很容易被忽略掉,花了我很多時間尋找
內嵌的花崗岩匾額上題有「澄瀾」兩字,時間是道光年間
所以這個也是真品呢@@

這裡是熱鬧的商業區,一旁是最近幾年新蓋好的鳳凌廣場
晚上挺漂亮的,不過我到現在沒去過就是了
這裡也是我常經過的路線,又是一整個Shock到
一連三次驚嚇,都快得心臟病了XD
三座砲台的位置都是我熟悉的地方呢


砲台呈現不規則的八角形,外側遺有一道約兩公尺長的城牆
牆身是用二糯八糊蚵殼灰黑糖汁三者混和而成
想不到這些東西可以用來當作砲台的建材
仔細看的話,會發現牆上有提供長槍射擊用的「銃孔」喔:P


看起來不怎麼陡的階梯,走下來的時候一不小心很容易跌個狗吃屎XD


從上方的平台可以很清楚看出砲台的形狀,呈現不規則的八角形
範圍似乎比平成砲台還要廣一些,而炮眼被樹葉遮住了
右方的房子似乎是違建,前陣子被拆掉了,大概是要用來當作捷運用地吧?
個人覺得澄瀾砲台是三座當中視野最好的一座,
從上面可以很清楚的監看附近的一舉一動,古早人真是會挑位置


小小的鳳山市區隱藏了這麼多古老建築物,說真的我還滿驚訝的
如果不是無意間看到網頁上的介紹,我也不知道有這三座砲台
我還真是個不及格的鳳山人@@

趁還有時間去拍拍照,剛好拿來當作PO文的題材
早在十一月中就打好這一連串的文章,不過等你們看到已經是2008年的事了
上班後應該就沒時間到處跑了,所以我先囤積一下文章啦XD


延伸閱讀:高雄縣政府交通觀光局無線E擊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神貓峰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