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於旗後山上的「旗後砲台」,是早期鎮守高雄港的重要基地
最早在1717年,這裡就建有六座中式的大砲
牡丹社事件爆發後,清政府派遣沈葆禎來台加強海防,隨後督建了這座砲台
現在被列為國家二級古蹟


旗津渡輪站出來後直行,過天后宮的第一個路口紅綠燈右轉
跟著路標走就可以找到前往砲台的路徑了
上次來的時候附近道路正在整修,大概是為了修築腳踏車道吧
下方現在擺上了滿可愛的新指標,左邊往砲台、右邊往燈塔
從這裡可以很清楚俯瞰整個旗津海岸,視野非常棒
發現前往砲台的步道也煥然一新了呢:P


旗後砲台係請英國工程師設計,屬於西式的砲台
從上俯瞰形狀就像是「」字一樣
高雄市政府為了打造旗後砲台,在裡邊放了很多東西
不過說我覺得醜醜的阿Orz


我每次來,總是喜歡在這裡停留一下子
總覺得這個走廊很有Fu阿


爬到砲台的最高點,可以看到下方的防波堤
台灣海峽的深度並不深,因此海水顏色藍中帶有點綠
我滿喜歡跑來看海,跟在海岸看又是不一樣的感覺


當時駐軍所使用的營房,環境滿簡陋的,要我住這裡可是會瘋掉的阿@@
下圖這個洞不知道有什麼用途,是燒木材或是通風用的?


砲台正門上方的「威震天南」,在1895年被日艦吉野號擊落了「威震」兩字
因此日軍輕易的攻佔砲台,順利侵入打狗,砲台的大砲也被拆解熔毀

如果來到旗津,記得上來這看看喔
我來這裡不知道多少次了,還是樂此不疲:P


延伸閱讀:高雄市政府文化局旗後砲台1旗後砲台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神貓峰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