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能告訴我,什麼是五月雪?』,這是電影「五月之戀」中的一句台詞。
你,知道什麼是五月雪嗎?

每年的初夏時節,中北部的山區遍佈油桐花海
這時正好是油桐樹開花的季節,滿山滿谷的白花像白雪般抖落
因為花季恰巧於五月間,所以油桐花又叫做「五月雪」
好詩情畫意的名字


看過電影五月之戀,想知道油桐花長什麼樣子
去年的環島旅行參觀了勝興車站,可惜當時離油桐花季尚有一段時間
無緣一睹油桐花的面貌,只能留待下次的機會
每年的油桐花季,三義鄉可以說是首選
其實在台北也看的到油桐花海,連接汐止和平溪的汐平公路
每到了油桐花季也是條適合賞桐的路線


來汐止工作快半年了,這是我第一次像以前一樣
獨自一人騎著車去旅行,想去哪就去哪,無拘無束
挑個天氣晴朗的日子上山去,只為了一睹油桐花的面貌


發現到油桐花都是一團一團長在一起的,好奇特
不過我還不知道怎麼分辨雄花和雌花,看起來都長得一樣
反正我的目的只是為了看花,也讓自己高興而已XD


發現大部分的油桐樹都是長在山上,只能遠眺而不可褻玩焉
一大片森林裡會看到一團一團白色的油桐花海
或許是上山的時間太晚了,數量沒有我預期的多,有點小失望耶
明年如果時間允許,我會提早上來欣賞


這一團可以算是我看到最多的油桐花海了吧,哈哈
都不是長在路旁,很難去拍照ㄟ...


對於花的拍攝我還真的不在行,大概拍風景拍習慣了
說實在的,我的技術也沒好到哪裡去
這是其中一張我覺得還可以看的,不過角度沒有橋好阿

明年如果有機會,想去三義看更多的油桐花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神貓峰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