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位於汐止郊區的新山.夢湖,是汐止熱門的登山步道之一
在汐止市區內,隨處可見指引前往新山的路標
久聞新山.夢湖的美名,利用上月底放假時來走走

從汐萬路一段往烘內方向走,會先經過民國86年遭溫妮颱風摧殘的林肯大郡
今年過年參觀了烘內所,才知道原來林肯大郡就在附近
當年奪走了28條人命,如今十多年了,裡面還是有住人

再往前一點會經過拱北殿,聽說這裡是汐止的仙公廟
原本回程要順道去的,可惜下大雨而作罷


右轉進入夢湖路,路口附近還有住家
忘記騎經過哪,路上有個長長的東西彈了起來,我的右腳也跟著彈了起來
媽呀,是蛇ㄟ!!!真的是嚇死人了!!!還好我沒往蛇的方向翻車...
經過新山夢湖土雞城後,終於看到指標了,但這條是舊的步道
夢湖是私人土地,感謝地主的開放,讓更多人可以一睹夢湖的風采


一直走到底,將車停好,一旁已經停了幾台自小客和機車
看到了往夢湖的步道,迫不及待往上走去


走約五分多鐘,終於看到夢湖了,湖水是綠色的捏,超漂亮
環湖步道不長,十分鐘就可以走完,從不同的角度看夢湖,會有不一樣的風景
一旁有露天咖啡座,點杯飲料享受午後時光,一整個感覺就是很輕鬆悠閒


群山環繞的夢湖,有著得天獨厚的地理環境
夢湖畔也是新人拍攝婚紗的首選地,話說當天我至少看到兩、三對新人在此拍照
尤其是湖畔涼亭旁的鞦韆,一整個就是很浪漫阿
圖中間那一小撮就是當天在夢湖畔拍攝婚紗照的新人


逛完了夢湖,接著進入今天的主題,『登新山』
爬山是很好的運動,可是我很懶,所以找了條路程比較短的登山步道
圖中的指標是爬了三分之一的左右拍的,短短470公尺的路程怎麼要16分鐘?
恩...等等就知道了


忘了走了多久,比較平坦的地方有木板凳可以停下來稍做休息
想不到爬個新山也可以這麼累= =

 
沿著步道一直往上切,步道接近90度爬升,一整個汗流浹背
加上不時有小蟲在耳邊飛來飛去,煩死了。是因為出門前洗澡的關係嗎?
汐止最近常下雨,山區更不用說了,步道上長滿一堆青苔
往上爬的同時也一邊找樹木抓穩,免得不小心就滑下去
沒有繩索的地方,就真的要自己想辦法了@@
一些山友會在樹上綁上布條,這有啥用意?

 
終於,我看到了類似網友所說山頂的地方,寸草不生的光禿禿岩石
坐下來休息一下,已經滿身大汗,鞋子也沾滿了泥土
想不到只爬個不到500公尺高的小山就累的不成人形,真虛XD


你以為剛剛那裡就是山頂了嗎?其實不是,我看到還有繩索可以往上爬
吹吹山上的涼風後,繼續上攀


小心翼翼踩穩,光禿禿的岩塊上還真的啥都沒有
拉著繩索繼續往上走,還好這裡沒有長青苔@@


站在最高點,四周沒有任何障礙物擋住視線,層層起伏的山巒,一片翠綠
遠方山頂上霧濛濛的一片,也不曉得這些山叫啥名字?
找了個平坦的地方坐下,吹著風,好舒服:D
聽說天氣好的時候,可以看到北海岸沿岸的島嶼喔


四處看看,找到了中華山岳野牛隊立的野牛基石,趕快拍照留念
新山.499公尺.73年9月立


寸草不生的岩石上,刻滿了許多字,這應該是遊客自己刻的吧?
一旁還立有市公所的介紹牌,時間太久也忘了上面介紹了啥

當我還沉醉在山頂的美景時,遠方的雲層傳來陣陣悶雷
眼看著雲層愈來愈厚,為了不要在雨中行進,趕緊下山去
下山比上山更小心,怕一不小心踩滑就糟糕了= =

走了約三分之一的路程,還有遇到要登頂的遊客
閒聊一下,告知他們路程只剩下大約十多分鐘了

 
沿著步道回到了一開始停車的位置,涼亭已沒有遊客休息

話說我還沒騎到夢湖路口前,斗大的雨滴開始降下
找了個避雨的屋簷換上雨衣,繼續在滂沱大雨中的汐萬公路奔馳

等天氣好些,再來爬新山東陵

延伸閱讀:【台北汐止】新山東稜.夢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神貓峰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