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十分車站』,平溪鐵路支線上頗具規模的其中一站,每到週末假日,總有許多遊客到此旅遊
平溪線上的車站,平溪菁桐及十分站已經留下我的旅行足跡
剩下的幾站,要利用我還在汐止服務的時候去逛逛
話說這天我們走縣道106至十分寮的路上,有經過嶺腳和望古兩站,可惜被我忽略了


十分寮最大的特色就是街道和鐵道並行的畫面,非常有趣
常常逛著逛著,火車就突然出現了:P


車站入口處多了個木造的小門,印象中去年來的時候沒有的說


參觀完了十分瀑布回到車站,入秋後天黑的時間提早,天色已漸漸暗了下來
人煙稀少的山城,少有外來人口,現在住在這大多都是當地人
少了城市陌生的情感,我很喜歡鄉村的人情味


來十分玩,買個木造明信片當作紀念品是一定要的
當然,還可以當作真正的明信片寄給其他人喔:D
忘了是在哪家店門口看到的老舊郵筒,上面有好多簽名


來參觀車站,時刻表是一定要拍的。簡單易瞭,不像大站的時刻表密密麻麻
不過一天的班次僅有30多班,搭乘前記得要看好時間喔


傍晚的月台,已沒有遊客或是旅人等待火車入站
空蕩蕩的月台,讓我懷念起以前學生時代,一大群人站在月台上等火車的情景。
大部分的時間,我都是一個人等車,一個人去補習,一個人去吃飯,一個人回家
一直到現在,我還是一個人自己旅行


夜晚來臨,鐵道旁的小燈一個個亮起,往來的旅客也漸漸稀少。
原來,夜晚更為迷人哩


我喜歡這裡的悠閒和寧靜,來這裡養老真的很適合呢:D

奔馳在夜晚的線道106,感覺挺刺激的,沿途還有經過打靶的八分寮靶場
一路下滑至終點瑞芳,再到基隆廟口夜市,六個瘋子回到汐止已經是接近午夜時分
半天近百公里的旅程,真High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神貓峰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