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位於汐平公路4公里處的仁愛橋,是汐止夏天熱門的戲水景點。每到週末假日,常看到全家大小出動
一同來這戲水消暑,這樣的畫面看了會讓人心情很愉快:D
說真的,若不是很注意路上風景,這裡其實很容易被忽略
因為我騎了第三次汐平公路後,才找到仁愛橋的位置@@


原有的舊橋因納莉颱風的關係塌陷,現在拱形的橋體是經過縣政府斥資整修的
也難怪我騎經過時會忽略這,大概是少了那麼一丁點古味的關係吧


新的橋體上鑲有許多圖案,不過可以看得出來現在的仁愛橋也建好幾年了
橋面的設計有點S形狀,過彎的時候還滿順的~


來的這天剛好是颱風過境後,整條東山溪的水量非常充沛,難得我的小DC可以拍出這樣的照片


再把距離拉近一些


湍急的流水經過不規則的石塊,激盪出不同的樣貌,讓人愈看愈著迷阿:D


東山溪仁愛橋沿岸,每逢遇到颱風或大雨,常常發生災害
在沿岸地主無償提供土地,且經過政府發包整治,終於在民國93年完工
整條東山溪煥然一新,現在橋下的階梯狀河道,是經過整治過後的樣貌
大雨過後水量充沛,整個畫面就會很壯觀哩:D
註:保長坑溪上游,指的就是東山溪。


階梯狀的河道,水量多時就像是個小型瀑布。


話說這天水量充沛,岸邊的水流量也不小,湍急的水流不停往下衝。
廢話不多說,下面接著看圖吧~




難得小DC也能拍的出像單眼的感覺,我想是因為水量充沛的關係吧
拍的太投入,不知不覺天色已漸漸暗了下來,該打道回府了




過了一個禮拜我又來這一趟,所以又多了這三張照片,可惜水量不多,不過這次來是另有目的~
前幾張拍的位置,都是從汐平路二段92巷的左側步道拍的
只有最後一張是從右側拍攝,至於要怎麼過去右岸就留待下篇揭曉吧XD


天色漸暗的仁愛橋和東山溪。以後經過這裡的機會應該還很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神貓峰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