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續幾個星期的休假日都碰到下雨天,只好窩在家裡,坐在電腦前打發時間
話說某次的休假日,剛睡醒的我看了一下外頭的天氣,喔耶~竟然沒有下雨!!!
騎上我的愛車往姜子寮絕壁出發,雖然每次來這都下雨,但還是阻擋不了我的決心

距離第一次來尋找姜子寮絕壁,已經是一個月前的事了
當我騎到姜子寮路一半時,發現到一個令人驚恐的畫面,就是上面這張圖
整個山頭都被雲層覆蓋住了,有沒有這麼誇張阿= =


循著上次的路線往前走,幾分鐘後先遇到第一個關卡,因為步道到這就被小溪給截斷了@@
還好今天的水流量沒有很大,還是可以踩著石頭過去,不過要小心石面上長滿了青苔


跨過了小溪,接著要走上一段僅能容納一個人通過的石階,這是我走到上頭後才拍的:P


通往姜子寮絕壁的路徑在歷經颱風及大雨的摧殘已殘破不堪,使得人們漸漸遺忘這裡
年久失修的步道,前半段的路段都有些毀損,不過大致上都還看的出原始路徑,所以也不用怕迷路
繼續向前走吧~


步道中段就較趨平緩,不過也只有不到幾十公尺而已啦


看看這些石階,終年陰暗潮濕的環境,使得石面上長滿了青苔,也能顯示這裡已經許久沒有人來走過


約十分鐘過後,我看到了讓人驚訝的東西
就是這個,我終於找到它了,通往姜子寮絕壁的指標!!!
已經埋沒在草叢中的路徑,一旁的植物至少也有半個人高
抬頭看看天氣,雲層好像又變得更厚了,再加上我今日來還是穿著短袖來此
一些因素讓我猶豫不決,到底要不要繼續往前走咧?


最後,我還是決定打道回府啦XD
不過至少我走的路徑是正確的,下次來我就要繼續向前衝了~
走回到新鋪設的柏油路,右側山頭上的雲層好像快要壓到地面上來
第一次感覺雲層離我這麼近,好有壓迫感@@


離去前再回頭看看,有種「只在此山中,雲深不知處」的感覺。神秘的姜子寮絕壁就在後方而已阿
下次我一定要一窺全貌= =+

後記:
這次拍照我把ISO值調到最高的400,幾年前的相機不比現在
回來把照片放大發現到雜訊超多,好醜阿= =

延伸閱讀:初訪.姜子寮絕壁三訪.姜子寮絕壁姜子寮絕壁.姜子寮瀑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神貓峰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