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原本應該秋意漸濃的十月底,碰上秋老虎發威,每天都熱的不像話。當然,天氣也是好的不得了:P
利用下午下班的空檔,拖著細翰仔和我一同來到姜子寮山區,今日要再深入尋找絕壁的真面目
姜子寮絕壁之行拖搞這麼久,終於要在這一篇劃下句點。再繼續拖下去會犯眾怒吧XD


誰能告訴我,這是啥菌類?


熟練的踏上步道,一路向前衝。莫約二十來分鐘,我們來到了上次我拍照的位置
今日的水量沒有大雨過後的充沛,但依舊令人驚嘆。稍做停留後,繼續往更裡邊深入
近幾年來颱風大雨的摧殘,加上乏人維護,整個步道已經殘破不堪
就像照片中這樣,幾乎已被兩旁樹木掩蓋,只能隱約看得出原有的舊路徑
註:有關之前的路徑,請參考「三訪.姜子寮絕壁」篇


別懷疑,裡面的步道真的是長這個樣子,我只看的出長滿了很多植物
至於路徑在哪我也不知道,很刺激對吧?


你看看你看看,細翰仔已經快被兩旁的雜草給吞沒了,真誇張阿~
所以說我真的沒有虎爛喔,後方的路徑真的就是這樣子


後方的路徑已經不是所謂的步道,而是用一堆大小石頭堆疊出來
兩個人手腳並用爬上爬下,差點沒累死。一旁是溪谷,跌下去可能就爬不起來了
你看看,草都長得比人還高了,天阿~


Oh~My God!!!這塊巨石也大的太誇張了吧,好驚人!!!就這樣立在姜子寮溪谷上~
如果是從山上滾落下來,要壓壞一台聯結車不是不可能阿。石面上還算平坦,站在上面拍照不成問題


站在巨石上遠眺姜子寮溪谷,在這一片與世無爭的山林中,遠離塵世間的紛紛擾擾,心境都寬闊起來了:D


喔喔~終於發現姜子寮瀑布了,也代表著姜子寮絕壁就在不遠處啦!!!


姜子寮溪的河床長得真的很特別,我也不太會去形容,和一般看到的不太一樣哩


難怪有人會說這裡是天然的滑水道,真的很適合哩:P


看得出來水流的方向嗎?由上往下?由下往上?
站在大石頭邊緣拍照真的很恐怖阿,深怕一不小心就掉下去@@


一旁看起來有點像是步道的石階,但又有點像是瀑布的河道,往上爬的話會到哪?
重點是還看到有人工接的水管,懷疑深山裡該不會真的有住人?


繼續手腳並用向前行,莫約五分多鐘後,又發現了一塊巨石可以讓人立足拍照
但仔細查看,其實我們是站在河床上呢!!下方應該就是左半邊的瀑布了~
阿...那一沱沱綠綠的東西是啥咧?


恩...近拍來一張,反光嚴重。原來是水草阿,感覺怪噁心的...


快速的水流也衝不走這些水草,堅強的生命力XD
接著,放上幾張姜子寮瀑布的照片吧:P



巨大平坦的河床挺接近瀑布的,這樣高度落差幾十公尺,有點類似十分瀑布
今日看到的瀑布共有三個,因為視角的關係只能拍到最右邊的
如果是在大雨過後來,應該會像十分瀑布一樣壯觀吧:P
不過這樣的話,也沒有地方可以拍照了,因為拍照用的巨石也是河道XD

一路穿梭在樹叢間,同時也在尋找可以下切河道的小徑
看到一條危險性比較小的便道,但還是不敢貿然嘗試
不然拍瀑布還是要正面拍才有那種壯觀的Fu,不過小DC應該是拍不出來啦XD


看完了姜子寮瀑布,接著就是讓我跑了無數次的絕壁啦!!!原來,神秘的姜子寮絕壁是長這樣阿~
恩...接著看照片吧:P




原來我上次所看到後方的山壁,才是真正的姜子寮絕壁呢
直拍橫拍都來個幾張吧:P


原本想跨足到對岸去,但為了安全起見還是算了,能夠遠觀也是一種幸運
如果是從正下方仰望,一定很壯觀哩~
那幾跟人為的鋼索不曉得有什麼用處?


最後,再放上一張姜子寮絕壁的全景。以後再進來這裡的機會,應該是微乎其微了吧
很可惜,有台灣九寨溝美稱的姜子寮絕壁,幾乎要被人遺忘了
若不是因為步道長年下來無人維護,這裡應該也會是熱門景點
或許...這樣對它來說是好的,少了人為的破壞,保留原始的面貌


時間不早,加上肚子也餓了。是該離開美景的懷抱,回歸塵世間

為時近兩個月的姜子寮絕壁歷險記,終於劃下完美的句點
下一篇,依舊是有關汐平公路上的景點。期待一下吧^^

延伸閱讀:初訪.姜子寮絕壁二訪.姜子寮絕壁三訪.姜子寮絕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神貓峰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