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次的探路,確定了正確的路徑。經過一個禮拜上班的疲勞轟炸,我又來此一探姜子寮絕壁
十月初的天氣不太穩定,幾乎天天都在下雨,話說放假前一天,汐止才下了一場大雨
放假當日的天氣依舊不好,不過讓人慶幸的是沒有下雨,再次驅車前往姜子寮山區

右下角的愛車陪我上山下海也近四年了,在這幾年中遠征中橫南橫新中橫環島旅行都少不了他的陪伴
一直到現在上下班、出去找贓車也都是靠他,等年底買了新車,就要讓他回高雄養老去:P


通往姜子寮絕壁的柏油路,機車可以從一旁騎上去,至於汽車的話請自行想辦法吧~


雨後的山區給人一種清新的感覺,罕無人煙的步道,依舊是空蕩蕩的
我選擇左邊明顯的路徑,也就是我上次來探路所走的步道
右下方隱約還可以看到路徑的痕跡,只是被兩旁的樹葉掩蓋住,我在想有可能是用來溯溪用的吧?


截斷步道的小溪因為大雨的關係,水流量變得比平常還充沛,還出現了小瀑布呢:D


把距離拉近一點看,溪水清澈見底呢。難得我這台小DC可以拍出這樣的水流照...科科


雨後的水流量果然驚人,原本用來跨越用的小石頭也被溪水蓋過去,注意看溪水真的很清澈喔~
雖然穿的只是一般的休閒鞋,不過我還是想辦法跨到對岸去


因為大雨的關係才能看到這些小瀑布,不然平常是看不到的喔


接著就是要走上這僅能容納一個通行的石階,昨晚剛下過大雨
加上石面上長滿了青苔,上下行走時要小心別滑倒ㄟ


同樣也是被小流水給覆蓋的石階,一步一步都要很小心以免滑倒
步道一旁可是空空的,一不小心可能就會滑落下去


一旁的山壁還有水流出來耶,挺奇特的畫面。不曉得是天然還是人為的?


一大塊的石頭上長滿了青苔,可以看得出來這裡環境很潮濕


這一段可以算是通往姜子寮絕壁中唯一完整的步道,路徑明顯且平坦好走
後方的路徑不是不明顯,就是被兩旁的樹木給掩蓋住,很有挑戰性


很快的來到了上次探路的終點,直行往上的山坡立著私人土地的告示牌
看的讓人心癢癢,反而更想進去一探究竟阿= =


私人土地內有啥特別的就不理它了,今日的重點是姜子寮絕壁!!!
通往絕壁的步道若不仔細看真的找不到在哪,一旁的樹上,還掛有汐止如意登山健行隊的布條
步道兩旁除了原有的野薑花外,也多了一些不知名的植物,一整個就很神秘
準備好了嗎?要向前衝了~


放眼望去的畫面就跟照片中一樣,幾乎看不到路徑在哪裡,不時還有樹幹倒臥在中間
某個地方的樹叢間,還可以看到一台廢棄的野狼檔車
ㄟ...這台檔車是怎麼進來這的,感覺怪恐怖= =


看看中間那是什麼?沒錯,它是一條小溪阿
因為下雨的關係,原本的步道變成了小溪的河道,真誇張@@
而我就雙腳開開踩著兩旁的雜草,像企鵝一樣搖搖擺擺的跨過這段步道


跨過變成小溪河道的步道後往前走一段小路,抬頭一看
哇~難道這就是傳說中的姜子寮絕壁嗎?跟我在網路上看到的照片好像一樣耶,我應該沒有找錯吧?
仔細看它的山壁,有很多突出的石塊,形狀好奇特。繼續往前走,看看前方有沒有適合拍照的地方
喔耶,好High阿~


前方剛好有一片平坦的石階,站在上面遠望姜子寮溪的河道,以及遠方的山景,感覺真棒
石階提供了拍照的立足點,拿起相機開始狂拍啦。廢話不多說,接下來看照片吧^^
因為我詞窮了...XD




看起來頗深的水潭,好想坐進去讓溪水衝涼一下:P


大雨過後湍急的溪水。話說中間那一沱東西,誰看的出來是什麼阿?




從這裡看姜子寮溪,河道就像是天然的滑水道一樣,一層一層的向下滑
還好有前一晚的大雨,充沛的水量讓滑水道的形狀看起來更明顯哩
小DC沒辦法像單眼拍出棉花狀的水流,有點可惜




從不同的角度看看這奇形的山壁,感覺像是什麼,但又說不出來@@a


遠方的另一座山壁,下次有機會再來探訪吧


其實...我這一次看到的山壁並不是真正的姜子寮絕壁,因為絕壁和瀑布這兩個景是一起的
當下並沒有想這麼多,一直以為真的找到了姜子寮絕壁,拍完照就高高興興的回家了
等到整理照片時,順道上網查了資料,才知道原來絕壁還在更裡面
天阿~我搞錯了啦,看來又得跑一趟了。我實在是不想再來走一次這密密麻麻的樹叢...囧

所以...還要繼續寫就是了。別打我,下一篇真的會有絕壁的照片啦XD

延伸閱讀:初訪.姜子寮絕壁二訪.姜子寮絕壁姜子寮絕壁.姜子寮瀑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神貓峰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