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接汐止和平溪的連外道路 - 「汐平公路」,全長13公里,隸屬北31鄉道
從汐止保長坑為起點,一路經過石門峽谷、姜子寮絕壁東山瀑布等景點
一路上攀到最高點磐石嶺,往下走就可以到達平溪
每年的四、五月,汐平公路沿線也是欣賞油桐花的好去處


沿著舊台五線大同路三段右轉進入汐平路,從這裡開始就是汐平公路了
說真的我找不到石門峽谷、姜子寮絕壁東山瀑布這些景點的入口在哪?
回家搜尋找資料,下次再來補齊吧XD


這一堆不知道有什麼功能,一開始以為是被溪水衝毀的橋墩
回家將照片放大,仔細一看原來是輪胎
真囧


經過住宅區的時候仔細找一下,會看到圖中的這間石條老厝
不知道有沒人住就是了,可惜屋頂已經變成鐵皮了
門口的空地也被人丟了一大梱的電纜線,好醜@@


經過住宅區再往山區裡面繼續走,一路上人車稀少,騎起來感覺真舒服
過了東山派出所再往上走,會看到嶺秀渡假村,原名叫做天峰谷
我才不想花錢進去哩XD


從石硿子到姜子寮的路段,道路開始爬升變得不太好騎
從高處往下看,遠方那一住擎天的大樓是摩天鎮


因為是平常日,山區內沒啥人車,只有我一台歐兜邁在汐平公路上趴趴走
偶爾來山區內走走,心情果然會比較好一些
雖比不上中央山脈的高山峻嶺,但卻別有一番感覺


姜子寮瞭望平台可以說是觀賞汐平公路沿線山脈的最佳地點
如果雲層不要這麼多的話,遠方的山脈可以看的更清楚呢
從這裡也可以遠眺大屯山脈喔,可是我看不出來是哪座?


姜子寮瞭望臺這裡也設有涼亭和石桌椅
讓遊客在這裡欣賞風景的同時,也能坐下來休息一下


汐平公路上可以看到一些登山步道,這再哪拍的我也忘了
這條可以通往四分尾山,好像也可以走到大尖山的樣子
不過路程要三小時ㄟ,好遠@@


汐平公路的最高點 - 「磐石嶺」,汐止和平溪的分界
從這裡往下走就進入平溪鄉的範圍了,迷人的平溪鐵路支線就在不遠處


好心人士建造的幫浦,提供給旅客飲用水


沿著後方的步道走可以走到最上方的涼亭,路程不用五分鐘
我看指標寫這是某座山的登山步道,感覺很不真實ㄟ...


在平溪鄉界旁可以看到「菁桐古道」的指標,好大一顆石頭


這裡就是「菁桐古道」汐止段的入口處,全長2.7公里
下次有機會再來這裡走走吧,看會走到哪去XD


從最高點磐石嶺下滑,曲折迴繞的山路,很多髮夾灣
原本想說靠著引擎煞車就可以安然過彎,結果不盡然阿
不拉煞車還真的會撞山壁哩= =


不到十分鐘,就接近平溪最熱鬧的中心地帶 - 「平溪鐵路支線」了
跟著指標向左走,就可以直接切入平溪老街平溪車站
向右繼續走汐平公路,一樣可以到老街,只是多繞一段路而已


往平溪老街的路上,看到這奇特的東西
除了鐵道,平溪另外有名的就是「天燈」啦
許願後點燃,抬頭仰望天燈緩緩飄向空中,希望夢想能實現
希望有機會可以來體驗一下,一定很棒


難得在這裡可以看到「汐平」這兩個字,這裡算是北31的終點了
公路的終點接線道106


平溪的主幹道路,應該是這條著名的線道106
向東繼續往十分瀑布去,向西可以到石碇,我記得這條也可以通到瑞芳呢
線道106也是重機車族愛跑的路線喔!!


離開純樸寧靜的平溪山城,踏上歸途
從山下看這迂迴曲折的髮夾灣,又是挑戰的開始
騎山路就是上坡後又下坡,哈哈


一座座的山有著屬於它的故事,可惜我不知道它叫什麼名字
我也忘了這是在哪個路段拍的了

下次,再去找找姜子寮絕壁東山瀑布的正確位置吧
沒指標我還真的不知道怎麼找呢
有關平溪鐵路支線,留待下篇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神貓峰哥 的頭像
    神貓峰哥

    *憂鬱の水藍色天空*

    神貓峰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