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一次沿著東山溪畔的便道探索,除了看到整修後特有的階梯狀河道
另外目的就是要尋找東山瀑布,可惜我沒有找到正確的位置
上網查了一下熱心網友提供的資訊,再次驅車來到仁愛橋探險
從一旁的汐平路二段92巷口進入,開始今日的探險之旅


特殊的階梯狀河道,河水流經這裡總是會激盪出不同的面貌,讓人愈看愈著迷


看似清澈見底的小溪,其實不盡然如此,大自然的威力絕對不容小覷
在左半邊河畔找了很久,終於找到照片中這處看似水深頗淺的地方


捲起褲管,小心翼翼踩著河床上的石頭,一步一步向對岸前進,滑倒可不好玩哩
P.S 溪水好乾淨,而且好冰好涼阿:D


終於走了一半的河道,看起來一點都不深的河床。可是我的小腿已經被淹沒了@@


水量雖然不多,但往下一看還是很刺激哩@@


終於有驚無險的走到對岸,雖然已經捲到膝蓋的位置,不過褲管還是濕掉了
其實...應該是我太矮的關係XD


終於,我來到了右半邊的步道,可以開始往上尋找瀑布了:P


在一旁草叢深處,發現了一根孤立的路燈,這樣式路燈在汐止的風景區內很常看見
或許沒有什麼稀奇,但是我所站立的位置和路燈之間至少隔了十公尺遠
中間還有一大片比人還要高的雜草阻擋著
我在想這裡原本是不是一大片空地,用來提供遊客們休憩的地方?
只是現在疏於整理,變成今日這副模樣?


從右邊看階梯狀河道,又是另外一種感覺


從某個角度可以看到兩層的河階,如果下雨過後來一定會非常壯觀:D


愈往裡面走,一旁的雜草愈來愈多,都比人還要高咧@@


越過一堆長得比人還高的雜草後,映入眼前的是東山溪上的攔沙壩


原有的步道在歷經颱風的摧殘後已消失於雜草叢中,和一旁的山壁組合成一片翠綠的畫面


有點像是風災過後的畫面,大小不一的石塊散落在河中




河水流經大小不一的石塊,變化不同的樣貌


儼然就像是個小型的瀑布


看完小溪還是要繼續向前,因為還沒找到東山瀑布,不過困難才剛要開始
攔沙壩前是雜草叢生,而攔沙壩之後是巨石橫路,要開始手腳並用爬上爬下了
搞得好像在參加越野挑戰賽一樣@@


這應該是河流沖蝕的結果,這是什麼地形呢?
有請專業人士回答一下:P


能夠走的路幾乎快到盡頭了,發現一旁的山坡地上有著建築物
感覺已經荒廢許久,而我也沒有去探就是否有人居住


繼續在岩石上爬上爬下,突然發現一處山壁有著類似瀑布的河道
對照網路上的資料,這應該是東山瀑布的位置沒錯。但是瀑布應該不至於這麼小吧?
左看看右看看,發現可以沿著一旁的石頭繼續往上攀
不過我穿得是一般的休閒鞋,沒有專業的裝備還是不要冒險比較好@@


腳下方的小水潭


看不到瀑布全貌有點可惜,好不容易爬到這裡了
拍一拍下方的溪水當作紀念吧

回程免不了又要爬上爬下,還好這幾天的天氣不錯
石頭都是乾的,不然黏黏的石面挺噁心的咧@@


沒有辦法爬上去東山瀑布,難道這樣就算了嗎?當然不是阿!!!
既然瀑布是在山壁上,總會有地方可以遠眺吧?
汐平公路4公里的路標旁有一條水泥路,也就是東山路
坡度有些陡,但我還是騎著我的小車往上衝


在路上某一處視野不錯的地方展望,終於看到了傳說中的東山瀑布,水量還挺充沛的呢:P
對照一下剛才的位置,我想應該沒有走錯路徑

如果步道能夠重新整理,相信東山瀑布會更容易親近
整個瀑布幾乎已經隱沒在山林間,不能近距離體驗真的很可惜
或許像姜子寮絕壁一樣與世隔絕,對這些景點也是一種保護不是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神貓峰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